Jun 28, 2010

感想

其实,我的赌博运真的不佳,多年来来每逢世界杯及欧洲杯都是小赌怡情一番,可是从来没有赢钱,这届世界杯迄今只赢了少少。我鼓励赌博,当在于陶冶心情,而不是指望发达,赌球为了在看球赛时有那种激情。

虽然这一切看来都是为了赌博而说的理由,但事实上确实如此。现在等待着阿根廷对垒墨西哥,不入睡。在这样寒冷的夜晚时分,一个人的思维最清晰,同时也可以天马行空的在脑海里胡思乱想一通,可能会有不一样的灵感及觉悟。

而在这样的孤夜里,我想得最多的还是当年求学的生涯。无论是中学或大学,那种光景就是如此的迷人,有一种难以抗拒的心态。在中学,像这样不眠的夜晚,我在家里的房间,做得最多的就是想一想如何改善我校的纪律问题,这个是当年的老毛病,因为我是学长。

在大学里,这样不睡的黑晚,就是3、5知己一起谈天,东南西北胡乱的讲,可是还是那么的欢乐,因为无约束。我大学的生涯,很多时候都时这样过的。可是工作了不同,已经不能寻找友人谈天,因为大家都有工在身,尤其明天是星期一。

最近过的生活有点写意,可是写意的背后,可能就是孤单的。庆幸在这里认识了不少的朋友,至少有需要到他们之际,还是会出现。

这一年毕业后的生活,我获益最多的就是大量的读我喜欢的书籍,目前在研读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尤其是那段刻骨铭心的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对我苦闷的是,事情知道得越多,我就认为我的知识真的井底之蛙,希望再读,可是槟州始终不是吉隆坡,一些书籍这里并没有售卖。

我觉得做人就应该这样,不断地增值自己,不要被淘汰,因为这个世界上,只有第一名才算赢家,第二第三都是输的。这个话有点安慰自己,比钱我没有,但至少在知识方面,我绝对优胜很多人。



李文兴

2010年6月28日凌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