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26, 2009

告别一个时代

早上上网,无意中发现到一则新闻,流行音乐天王Michael Jackson 离世的消息。由于是在马来西亚的网站看到,我有所怀疑,就去看了美国CNN的新闻网站,果然一代天王巨星离我们而去了。
小时候,时常在我爸爸和妈妈的口中听到Michael Jackson的名字,后来看他的演出及歌唱,渐渐的迷了他,可是记得当时他的事业因为古怪的行为和不断整容的面孔,处在了低迷期。近十年来他都没有在歌坛上出现过,而我在读中六的时候因为英文老师带我们全班去看回Michael Jackson之前的演唱会录影带。使到我回想当年这位巨星风云全世界歌坛的年代,对于他重新的着迷,又开始听他那首我很喜欢的THRILLER。
Michael Jackson落得今天这样的地步,以他的小时候的困境有关,相信如果不是对于自己是黑人的自卑感,今天我们依然可以听到他的歌声。原本即将举行世界巡回演出,而我也打算如果他再次来临马来西亚时一定会去看他的演出,欣赏他那个奇怪的舞步和优雅的歌声。可惜这个愿望永远无法达成了。
40年前,猫王Prisley的离世,是美国歌坛一个年代的结束,今天Michael Jackson的离开又是一个时代的结束,是流行曲时代的结束。在目前真人秀节目流行的今天,相信美国的歌坛不会再次出现如Prisley 和Michael Jackson这种引领潮流的歌星。
一位天王巨星离我们远去,我望向天空,清晰的夜晚里,天空上似乎多出一粒星星。。。。永别了天王巨星。。。。。一路走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