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19, 2009

满怀思念

以往3年里的这个时期,我应该在“埋首苦读”书,应付即将到来的考试。可是,今年开始我永远的脱离了这个生涯。刚才不知何故,忽然有点饥饿难忍,惟有出外打包了闻名大马的“Nasi Lemak”,吃着的时候,往昔的回忆,历历在目的涌现脑海里。。。。。

光阴似箭,不知不觉原来离开北方大学迄今已6个月,可是就如道友瘾上了毒品一样,对于这三年来在北大的回忆,我无法忘记,上瘾似的每逢入夜宁静,无法睡眠的时候,涌泉的依是与朋友们的欢乐时光。

正当今天我在北大的朋友为了明天的考试而废寝忘食之时,坐在这里的我,心情依然很想重温当年的时候。我还记得在孤灯的陪同下,我们三五知己,整夜不眠,谈古说今,藉古讽今,侃侃而谈未来人生的大计,一直到天亮,晨曦初出,一同出外吃亚罗士打居民每早都会前往的巴刹美食,生活是如此的逍遥自在,优哉游哉。。。。。

出来了社会工作,相信没有这个机会了,为了工作、为了未来,为了不要被骂、为了这个、为了那个,多少人把之前说过的话抛到九霄云外。但我们回想在职业场上的生涯,抚心自问,这个是我们追求的生活吗?

一直来,我紧握一个人生哲学,我不会刻意去与人争夺,一切尽力而为,学业及事业也一样,所以我不会分倍的压力。一切随缘而做,随势而动。。。。。哈哈哈

我想说的是,不要为了五斗米而折腰,魏晋时代的陶渊明能够做到,不可能我们做不到的。不要为了三餐两宿而背弃了往昔所做的承诺!当头棒呵,这句话讲给自己听的。

有时候工作到如此的辛苦,上司的一句简单慰问,胜过喝什么人参鸡汤。我很幸运的,在学习的人生阶段上,可以遇到一生缔造的好朋友,到了工作的阶段也同样遇上如此好的主任。如果没有任何的变动,我也不想转换目前的工作环境了。

写了那么多胡乱一番的文字,把所有的感想都写出来了,是时候入睡了,因为已经没人可以陪我讲通宵了。。。。。朋友们在这个不安的年代里,多珍重。。。。。

李文兴
09年11月19日凌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