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5, 2010

十載文興生筆質,百年青史我創造!

當我不開心時、當我寂寞時、當我壓力時,我喜歡用我爸媽在我大學畢業典禮那天送我的一枝名貴鋼筆寫下這14個字:十載文興生筆質,百年青史我創造!。


究竟是什麼意思呢?曾經一位朋友讀了,他說我太自大了要創造青史,哈哈哈。。。。。我娓娓不倦的解釋阿說:十載代表了這10年來,文興當然是我,生筆質就是說我終於掌握到如何寫一篇文章的技巧。如果我自大的話,筆質應該改為慧質,表示我已經很聰明了,樣樣皆能,不是現在般,只會靠筆找吃。


下句,百年青史,意思指往後的歷史上我會被歌頌,但一切都需要靠我自己的努力去創造。這和自大無關,只是我對自己的勉勵,青史?談何容易呢!哈哈哈。。。。。


我對鋼筆向來有研究,也收藏了不少,孩子的喜好爸媽肯定懂的,所以在畢業典禮上送了我一枝名貴、耐用又適合我的。我很少拿來用,可是為了確保筆墨不乾枯,因此偶爾也會用來寫下這樣勉勵自己的句子。


其實寫來寫去,還是那幾句,比如,人生得意須盡歡,莫等無花空折枝!、樽前做劇莫相笑,我死諸君思我狂!等等的一些唐詩宋詞裡的句子。



李文興
10年5月5日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