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21, 2010

人生舞台




舞台的定義是什麼?表演的地方。給誰來表演?給勇敢站在舞台上的人。人生就如一個舞台,一個上天製造的大舞台,祂希望人類站在這個舞台上,表演一番,不要平庸的過著虛浮的一生。

一直來我都強調這個哲學,所以從讀書開始,我都是風雲人物,相信今天回到以往的中學、小學,只要老師還在,應該都不會忘記我這位曾經是他們眼中的好學生。在大學里雖然不曾做過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至少我在3年中參加了我唯一參加過的童子軍,去了長達8晚的生活營。

更重要的事,因為與他人的競爭,在大學里名字第一次出現在報章上。這些都是我不甘平庸的事蹟,我誓要好好的在這個舞台上大幹一場,表演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否你敢站上舞台。說到舞台,小學、中學時我敢講,除了老師之外,我就是成功站在舞台上次數最多的人,而且老師是靜靜的坐著,我是滔滔不絕的在講著。

我曾經面對著幾千人,發表了一場感動的演講,在大學里我同樣敢面對著敵對人的面前,發表了我的政見。腳不浮,手不抖,因為我明白到這個舞台的遊戲規矩,做得好是你應該,做不好受到批評也是你應該。

垂垂老哀的“日落洞之虎”永遠的反對先生卡巴星在70大壽時許下再活10年的意願。從中可以看出,這位叱吒我國政治舞台3040多年的領袖得確已經老了,心不從意了。因為換成當年風雲正茂時,他肯定會說:我要長命百歲,繼續批評國陣的腐敗,繼續為未來美好的馬來西亞而奮鬥!

如今的他只希望安享晚年!英雄到了日暮之齡,也惟有如此。所以人生有多少個10年,更何況10年後我們也不知道會變成什麼?人活一世,既然我們被安排來到了這個色彩繽紛的舞台,大家不仿厚著臉皮、以踏實的腳步、洪亮的聲音在這個舞台上大幹一場。

贏輸無時定,只要站穩在這個舞台上,就是贏了一半,不敢站上去,就注定你永遠都輸。選擇這一份工,除了是興趣以外,更重要的是提供給我一個繽紛色彩的舞台,我會好好的大幹一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