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1, 2011

赏心乐事

很久没有写抒情文章了,之前几遍都是生硬的政治或影评文章。前者可以自由、发出内心的写,把要说的都逐一的以文字代替。后者虽然生硬,但是却能够增广知识,因为写的时候必须翻查资料。

再过一个半月,前来槟城做工已经满2年来,这份工是我毕业后的第一份,同时也是我做最久的了。对我个人而言,这份工我做的有冲劲,但是使我高兴的是能够在槟岛西南区这个地方工作。不知道为何,我对郊区是比较有浓厚的兴趣,这应该是我小时候住在乡村的关系吧!

我喜欢观尝花草树木,而西南区令我更加兴奋的是既然有美丽的海滩,吹一吹海风,真的使人心旷神愉,把所有的烦恼抛诸脑后。所以每当假期没有回太平的时候,我一天的时间只有没有任何事情做,一本书、一罐水,坐在海滩上,就消磨了一整天的时间。

人生的乐事,就是能够随心所欲的做自己喜欢的事,不受其他事情或人的影响。而且也因为能够做自己喜欢的事,那么生活才不会苦闷,日子才不会虚度。就算浮夸一点,又有何妨呢?



李文兴

2011年4月1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