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5, 2011

你們要誰來領導?

當很多人都還搞不清楚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所提倡的“一個大馬”理念時,這邊廂《馬來前鋒報》的一眾專欄作者,再次鼓吹所謂的一個“馬來人,一個土著”。其涵義就是希望馬來人團結,這群作者給的理由是,華人已經團結了,因為華人不在支持國陣,而是一致的支持了行動黨。



首先我必須承認,雖然我每天都閱讀多份的報章,包括了中巫英,也時常上網了解國家政策的更新。可是對於一個大馬這個理念,我所知道的並不多,在我的意識里,一個大馬只是口號。雖然很多國陣的領袖做活動高喊及比出一個大馬的手勢,但是顯然我並不知道真正的涵義。



上網一查,原來這個理念有8大價值元素,即是:卓越文化、毅力及向上心、謙虛、互相融合、誠信、注重教育、完整性和精英管理。這就是名副其實的政治理念,與團結各族,提升國家的公務員效率為終極目標。



好了,我再給大家看一看什麼是納粹主義?納粹主義強調國家的目的是為了達成那些於根其民族和種族的理念,尤其是在社會工程的文化上,納粹主義強調以犧牲其他所有種族來達成德國民族的繁榮。



一個大馬和納粹主義有什麼不同呢?其實兩者都是意識形態的政治理念。但是,這樣的理念在一個自稱是民主國家里,是否顯得有點諷刺呢?人民當家做主,人民有權力去選擇所需要的政黨,所以首相在提出一個大馬理念時,是通過內閣的決定,還是國會的決定?首相必須承認,他現有的內閣,是至少有三分二的選民反對的,所以在提出這樣的理念時,是否有考慮到人民的選擇權?或者只是要人民盲目的服從呢?



納粹政權是極權主義,但是馬來西亞不是,所以我更本很納悶,為何我們國家的領導人,就是喜歡提倡意識形態的政治理念,來成為他施政的方針呢?馬哈迪的向東學習、2020年宏願,阿都拉的文明回教,現在納吉又來一個大馬。



所以當《馬來前鋒報》的專欄作者提出一個馬來人,一個土著時,他們的目的是為了什麼?我不明白的是,為何馬來人就必須團結、為何華人就必須團結,為何印度人就必須團結呢?團結背後的目的又是什麼?華人的選票一定要投給馬華、人聯、行動黨嗎?難道華人就不可以投予巫統、回教黨?民主不是講究,選賢與能的嗎?為何我們的民主卻強調種族性質的?



馬來西亞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國家,我們什麼事情都從種族的角度去衡量。我不懂為何在一些人的眼中,這個國家必須由國陣來統治而已,同時我也搞不清楚,為何檳城就必須由華人來擔任首長。這是什麼主義?什麼政治理念?



身為一個馬來人,當你知道如果由同宗同族的人來擔任首相,只會把國家帶向衰弱;同時一名勵精圖治的華人也有能力勝任首相一職,他會把國家帶上康莊大道。身為一名華人,你明明知道,如果由同祖同宗的人擔任首長,檳州一定會走下坡;而一名能幹精明的馬來人,卻能夠帶領檳州朝向繁榮。



大家不妨想一想,你們要的是同宗同族同祖的人來領導,還是要一個精明、能幹、勵精圖治的人來領導。



李文興
11年4月25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