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6, 2010

理想主义

我有点理想主义,做任何事情我都要求完美,尽量避免出现瑕庇。昨天去了一个节目,一名yb对我说,“每次看到你,衣着都是如此的整齐”。我知道他所谓的整齐其实就是指我的衣服永远tie-in。

这因为我一直来强调自己的纪律,从我小时候至今都不变。曾经在北大读书时,朋友笑我“老饼”,但我不以为然。对我来说,这是我本身纪律的一部分,没有妥协的余地。

同样的,不管在北大读书时住宿舍或现在住在这间小房间里,我都强调清洁,读书回去或现在的做工回来,扫地抹地是不可或缺的指定动作。并非我有洁癖,而是我认为如果连本身的清洁都无法照顾,如何去做更大的事情。

很多时候,生活上的一些动作,注定了一个人是否会成功。我在思想上,同样如此的理想,虽然知道一些事情明明无法去实行,但还是尝试的去做。

李文兴
10年4月5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