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4, 2010

寫意...歲月...

最近從朋友處,借來了《寫意人生》這部3年前香港無線電視台所製作的連續劇。當年因為在大學唸書,錯過了幾集。我一直追求完美,沒看的那幾集覺得有很大的瑕疵,一直來都向重新看回。

這一次用了1個星期把20集看完,感覺和當年的不一樣,切合在上個星期去看了《歲月神偷》這部香港電影,兩部視影的情節融合在我的腦海裡。加上近期來,家人一個一個的病倒,心情五味參雜...........

寫意的人生誰不要,也是我夢寐以求的生活,從懂事以來,我都朝向“寫意”這兩個字進發。可是十多載的尋尋覓覓,走了多少的冤枉路,兩茫茫啊!《寫意人生》描述的是男主角如何從一個繁忙的香港生活文化,到一個不爭朝夕,融入女主角寫意的生活。

60年代的香港,大家在為生活而拼搏時,沒有忘記了人情味。郊區的下層階居民如何同舟共濟,連吃飯時也可以兌換菜餚。這就是《歲月神偷》帶給我的聯想,也是我們馬來西亞人民應該有的生活方式,可是遺憾的是我們只能憧憬這樣的生活,永遠做不到。

昨晚在入夜時分,倏然下起大雨,夜冷人靜,對一位喜歡寫字的人來說,是一個最佳下筆的時刻。我用短短的14字寫出我對未來的憧憬。
                                                          
 十載文興生筆質,    百年青史我創造。



李文興
10年4月24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