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1, 2010

只因为有这样的婆婆

著名的香港科幻小说家倪匡说,他生来就只会写作,所以他写作的功夫到家,自认是全世界写最多中文字的人,因此在香港有“浑然天成 ”的美誉。他也表示,除了写作什么也不会了!

当然我自认比倪匡好很多,我写作的功夫没有他的利害,但除了写作我还可以做很多东西(这句话有含义)。可是对我来说,写作是一项无穷的乐趣,也因为写作,把我带上了读书的行列。我所说的书,包括了课本,近日为了了解经济,重读中学及大学的课本,发现比起多年前读,别有一番的领悟和认知。

除了经济的课本,我也重读中四及中五时期的物理课本,同样也很容易的明白!为何会这样呢?我不知道,但猜测是因为当年为了考试“被逼”“死背”的去读,没有真正阅读的乐趣。今天为了自己的明白而读,当然有所不同。

回想起多年的求学生涯,我无限的感慨!我不是一位很用功的人,可是我获得上天的可怜,考试时帮我过关。我不是自豪或导人迷信,如果从观我的成绩,我惟有这样回答!也因为这样,很庆幸的我没有辜负家人对我的厚爱和多年的栽培及养育。

写到这里,脑海中自然的联想到我病重的婆婆,不知她老人家如今如何?上个星期在家照顾婆婆的时候,我忍着眼泪,向她道谢,感谢她一路来对我的照顾和扶持,包括在进入大学时,婆婆亲自给我1千令吉做为生活费。她的恩德我此生难忘,更不可能去报答她。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今生来世,我希望还可以投胎到这样的家庭,让我的童年生活,是多么的愉快,多么的开心,只因为有这位婆婆。

李文兴
10年4月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