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5, 2011

最后的结果 2

皮德语毕,米西从座位起身,用似乎已经忍耐不住的语气说道:“这10人在半小时前来到公司,根据其中一名声称为阿兹米的人,他们8人是来自武吉阿曼警察总部的商业调查组及2名来自国行的稽查人员。”



铭立所就业的这间公司是处理外汇投资的,因此全天候24小时操作。因为世界各地的时间不同,马来西亚的夜晚,美国及欧洲是早晨,投资运作不间断。员工都必须根据轮流的时间表在早、午、晚上班。


早晨的同事已经在7时下班了,而8时开始另一轮的同事会接替。今天铭立被值更在早上8时至下午3点。而另一班的同事则在下午3点开始到晚上11点。晚上11点开始至早上7时则是夜班。


茜玉也是与铭立在同公司上班,但是她则会在今天的下午才来上班。


米西说完,继续的留在同事群内,这个时候金丽很惊讶的开口说:“商业调查组!我们的公司犯了什么错?”。“对了为何没有看到主任呢?”另一同事杰骏朝向米西问道?


米西回答:“我也没有看到宁振(主任)来。”这个时候铭立的 头更加往下低,他继续的沉默,没有加入同时的议论纷纷中。


大楷等候了2小时多,进行搜索的10人拿着6箱的文件离开了办公室。在会议室的2名人士也走出来,与林鸿华(经理)握手后,就走过人群离开了。


鸿华吩咐大家尽快地就坐,跟进手头上的工作。然后他严厉的叫道:“铭立你进来我的房。”


铭立心不在焉的回答:“是的!”,放下了公事包在皮德座位旁,他走进了经理的房间。还没有等待铭立坐好,鸿华就质问:“巷基公司的投资是不是你和宁振一起做的?”


这个时候的铭立寒颠了一阵,然后吱唔的告诉经理:“对……!”鸿华听后就大声说:“你老实告诉我,到底你们两个干了什么好事?”铭立不发一言,他似乎正在苦思着最恰当的解释。


原本站着的鸿华,这个时候坐下了,他收敛语气道:“你知道你们这样做是犯法的也会影响公司的声誉吗?”铭立紧张接着说:“经理我不想的!”


“你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我希望你可以坦白的告知我一切。”鸿华的语气越来越平淡了。这个时候,铭立走向房间的透明镜子,望着在埋首苦作的同事,然后轻声地说:“我对不起你们。”


鸿华听了后也沉默了一阵,后说:“你坐下,慢慢的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铭立转身走了4步路然后坐下。


“我不想的,可是没有办法。”他正在诉苦。鸿华不发一言,铭立就持续道出:“我和宁振,为了填补自己在美币的损失,动用了巷基的资金…….为了掩目我们在户口上做了假账。”


“什么?”鸿华从椅子跳起,“你老老实实说,到底多少钱?”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