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16, 2010

新年感言

今年的農曆初一,巧合的也落在西方的情人節!這個時候對年輕一代的情侶來講,引發了一個問題。要注重家人間的感情,還是愛情呢?這是很難有答案的問題,就如有人問媽媽和老婆同時掉入海,救誰先?

可是根據我的觀察,在這個雙慶的日子裡,還是很多人選擇了在家裡與雙親及家人們渡過。我就是其中的一位,而我家裡的親戚們,也同樣,他們選擇了與家人同歡共慶這個傳統的佳節。

我慶幸的是原來我們的美德觀點,還沒有破壞,可是深思一層,這也可能是表面上的事實而已。真實是,很多人不與情侶共慶,同時也沒有和家人同歡樂這個新春。而是留連在外,渡過了自己“不平凡”的佳節,是什麼東西,你們自己揣測了?

我的說法不會有錯的,當今試問還有多少位年輕人會陪同父母親去拜年的?我比較追求完美,我對“家”的定義不是在物資上,而是情感上。我喜歡新年的到來,因為這個時期所有久違的親戚都會齊集一堂,吃飯、談天、玩耍等,大家都不亦樂乎。這個對我來講,才是家!

今天是年初二,我已經返回工作的崗位,可是家的感覺對我來說還是有在。一早外婆就為我準備了豐富的菜餚,她說,初二還沒有人開檔,如有東西也很貴,就以飯盒打包了菜餚給我,供我初二一整天的食用。

現在吃著這些飯,還是顯露出家的感覺。很高興,因為這一路來,我都遇到那麼多人的疼惜我、那麼多位朋友對我的關懷,還有來到工作場所也讓我遇到那麼懂得體諒別人的主任。我不認為這是我修來的福,應該他們的性格使然。

趁這個新春佳節,我在此恭祝各位,重要的是身體健康、出入平安!


李文興
10年2月15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