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0, 2010

回首當年話北大之朋友






在家千日好,出外半日難!這句話沒錯的,可是我們不可以一味不變的只會說,應該設法去改變,把出外半日難也可以轉變成萬日好。我很幸運,在北大三年求學的生涯中,認識到了如此要好的朋友。因此我的校園生涯絢爛繽紛,為我往後留下了無可磨滅的回憶。

朋友的定義在我的思考是廣泛的,可是綜合一切的詮釋,最重要的還是開心。只有相處快樂,我們又何必去思考或為“朋友”這兩個字下一個定義呢?事實上,也真的如此,所以我交友從來不勉強,因為我渴望的快樂,開心,如此的簡單而已。

對於北大的朋友,其實我寫了很多,也說了很多,但千絲萬縷的感覺就是揮之不散,這證明了我們間的友誼有多麼的深厚。往昔的一切種種,迄今在腦海裡還是不斷的湧現。

寫到這裡,突然想起了張國榮演唱的一首歌曲,詞是香港鬼才填詞家黃沾所撰寫,曲是香港流行音樂教父顧家輝所編---《當年情》。

輕輕笑聲在為我送溫暖
你為我注入快樂強電
輕輕說聲漫長路快要走過
終於走過明媚晴天
聲聲歡呼躍起象紅日發放金箭
我伴你往日笑面重現
輕輕叫聲共抬望眼看高空
終於青天優美為你獻
擁著你當初溫馨再涌現
心裡邊童年稚氣夢未污染
今日我與你又試肩並肩
當年情此刻是添上新鮮
一望你眼裡溫暖已通電
心裡邊從前夢一點未改變
今日我與你又試肩並肩
當年情再度添上新鮮

歌詞是如此的婉曲,一一的道出了當年我們相處的情景。今天的我只希望我們間的友誼可以長存,延續我們當年快樂的時光,相信我,如我們這班人的情誼,在北大是前無古人,但我相信後有來者。因為我確實的看到,我們的學弟們是如此的相處,真的有我們當年的風範,可能更勝我們。

無倫如何,朋友間不會說沒有糾紛摩擦的,重要的不要放在心頭。人一世,物一時,就如許冠文所說的,就緊要好玩。


李文興
10年2月20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