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6, 2010

回首當年話北大之大自然




可能出生在鄉村地方吧,從小迄今我對大自然有一股濃厚的興趣,加上學生時期參加了童軍,這使到我對大自然的熱愛從來沒有間斷過。

北大坐落在有稻米之鄉的吉打州北部是眾人皆知的事,但很少人知道,原來北大就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森林大學”,因為大家對於大學的印象肯定是有堂皇壯觀的學堂、設施齊備的電腦室等等。北大不缺乏這些,但令人神愉的是,在現代化的設備下,北大保留了森林的原貌。

當年我第一次踏入北大是從亞羅士打一路向北,來到接近黑木山的一個高架公路上左轉,原本以為大學就近在眉間。可是在兩傍都是森林的道路上駕駛了大約10公里的路程才看到大學。所以可想而知,北大是坐落在如何偏僻的地方。

來到北大的第一個星期裡就紛紛的接觸到大自然,最使我興奮的是需要在夜晚裡進入申手不見五指的森林。而在北大時期我也繼續參加童軍,因此接觸大自然的機會更多了,最使我自豪的是在第三個學期裡,參加了為期10天9夜的生活營。我相信這應該是我有史來參加最久的生活營了。

我不懂是什麼原因驅使我去參加這個需要涉水爬山的生活營,我只知道當中的樂趣,迄今回味無窮,因為我真的很喜歡與大自然做最近的接觸。

北大有一樣東西很好的,就是空氣清晰涼快,尤其是晨曦或夜晚時。寫這一遍文的時候,檳城的氣溫相信有36度以上,可是在北大的3年內,我相信溫度沒有超過33度。

我是如何的知道在夜晚時分我們都不睡覺,拿一張椅子坐在陽台上談天說地,涼風陣陣,是多麼的愉快。所以當我畢業後,是否來檳城工作我猶豫了很久,因為我怕沒有接觸大自然的機會了。

所以在網上尋找一番資料後,我才決定前來檳島西南區,因為這裡遠離市區的污染。這個選擇沒錯的,當大家前往峇都丁宜或丹戎武雅的海灘時,我在西南區左聽右聞之下,覓到了多處的好地方。沙灘白皙,更重要的是要爬一段的山才抵達,這簡至是大自然的美。我的假期,很多時候都與朋友消磨在那爾。


李文興
10年2月26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