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21, 2010

回首當年話北大之愛情






我成功的做到!不是因為世俗的約束,只是我認為青年不應該從中學開始談戀愛,不要問我原因,我自然有我本身的理由和道理。這一點我成功做到,因為我第一次戀愛發生在北大。所以說,北大真的有很多值得我眷戀的地方。

日前在報章上看到台灣歌手陳健洲在紐澤西的NBA籃球比賽中公開的向交往了10年的女友也是台灣歌視藝人範瑋琪求婚,場面很感人,佩服黑人有這個勇氣,也因此促使我寫下這遍文。

我在北大的愛情故事,沒有莎士比亞至死不渝那樣,也沒有愛徒生童話般,有的是我倆共同締造出來的不朽愛情故事。

相信嗎?其實很難會愛上一個人,更加難要使到一個人愛上你!當中的甜酸苦辣,都是由一人默默的承受,可是我的觀點不同,做事我不在意過程,而是成果。我相信有多少的付出就有多少的收穫,因此在抱得美人歸的那一刻,我是多麼的興奮,當晚的情景是此生此世最值得的回憶。

那一晚是2008年12月9日(星期三)!可是過後的我才察覺,原來獲得不容易,要維持更加難了,又是另外的甜酸苦辣。這次不要默默承受了,坦白的把所衍生的問題攤開來說,因為我知道一段情的維持,全憑互相的了解和體諒,愛情和友情同樣逃不出這個理論。

1988年,張國榮和梅艷芳合演過一部經典的電影《胭脂扣》,喜歡這部電影的主題曲,歌名與戲名一樣,是這樣唱的:

誓言幻作煙雲字 費盡千般心思
情像火灼般熱 怎燒一生一世
延續不容易

負情是你的名字 錯付千般相思
情像水向東逝去 痴心枉傾注
願那天未曾遇

只盼相依 哪管見盡遺憾世事
漸老芳華 愛火未滅人面變異

祈求在那天重遇 訴盡千般相思
祈望不再辜負我 痴心的關注
人被愛留住(問那天會重遇)

我不知道往後是否我們可以如陳健洲及笵瑋琪般,或如《胭脂扣》這部電影那樣如花苦等十二少,但有一樣我可以肯定的,我願意用一生的精力,寫下我們這個不朽的愛情故事,不知道你願意嗎?


李文興
10年2月21日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