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2, 2010

我寫-中秋節

很快的一年又過去了,今天又是愉快的中秋節。在這個時刻,腦中湧起的是小孩時代,過中秋的歡樂時光。回想過往的種種,就只剩下感慨。



提燈籠、玩蠟燭、吃月餅、賞月、談天,這一幕一幕的情景在腦海里不斷的縈纏我的思維,而今天我所面對的情況,我真的無限感觸。原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這一句話是對的。


很佩服蘇軾,在一個應該快樂的節日里,他仍然能夠居安思危,寫出千古絕詞來警惕後代。我們呢?“人生得意需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复來。”


李白的詩,的確如他浪子般,不羈於世俗。我很想做到太白般,奈何不能。我對每一樣東西,只要置入了感情,就很難的撥出來,那一種錐心之痛,真是旁人難以了解。


姑姑住院已經接近一個月了,每一次的前往檢查、做掃描得來的都是驚心膽跳的結果。我有點想要逃避的感覺,不要面對這個殘酷的現實,可是這樣做有點自私。


中秋節的來到,我才想起,其實很多年了沒有在清風的夜晚里,陪伴家人看明月了。以往的中秋,姑姑都會煮上佳餚,現在此情此景,成為了回憶。


歲月真的催人老,當很多事情都不一樣后,我才發覺原來歲月才是真正的神偷,偷走了一切一切美好的回憶。人活在當下,應該珍惜當下所擁有的一切。


一年明月今宵多,人生由命非由他,有酒不飲奈明何. 恭祝各位,中秋節愉快,珍惜与家人相聚在清風的夜里看明月的時光!


李文興
10年9月22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