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1, 2011

生活的哲學

最近生活有點單調!工作上沒有什麼難題,工作後回家就是固定的運動半小時、寫作、沖涼吃飯、閱報讀書及看電影。日復一日的過著同樣的生活節湊,激不起我心中的漣漪,使生活有點枯燥。


我很想有所改變,很想有絢爛奪目的生活。因為我始終相信,生活就猶如一個人站在舞台上,是一個佈置繽紛、台面寬大的舞台。人一站上去,就必須好好的表演一翻,當中可以有休息,可是休息後必須比休息前的表演來得更加精采。這個是一個永無止息的演出,只有你使去了生命,表演才會停止下來。


從小學、中學乃至上大學,我都是有這種的人生觀。因為說實在我不懂為何老師們及學長們,都是喜歡的叫我上台做每星期集會的司儀。對我來說,這樣的情況出現,很大可能就是其他的學生都不敢上台,在找無人的情況下,我只有勉為其難的上台,縱使我也是膽怯的。台上一個人講話,台下整百人看我,如果我說不怕這是騙人的,更何況在中六時,要用英語來講。


可是當我一上台後,我就明白到,我不可以出錯,不可以沒有水準,就算嘴巴在癲抖,我也必須“臉不改色”的把話說完。如果有一絲的錯誤,我就必須面對眾人的抨擊,因為在學校里,我是得罪人多,稱呼人少的巡察員。我不可以讓我鐵面無私的形象遭到破壞。


人生何只不是這樣,既然我們出生在這個精采的世界裡,為何要選擇平庸的渡過呢?在我們有生之年,為自己的家庭、社會、國家乃至這個世界做點貢獻。所以每日重複的生活讓我有點悶,也激不起我心中的文思,要用來罵人的文思,因為最近太多的課題可以罵人了。哈哈.......


李文興
11年5月1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