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4, 2010

感激

近期需要感謝一些知情朋友的慰問,我不是一位喜歡麻煩他人的朋友,如果本身發生什麼事情,只要自己能力範圍內可以解決,我絕對不開口告知任何人,包括身邊最親密的人。

對以如此“自私”的性格,我非常的抱歉,也希望各位的體諒。而這也表示只要我不告知你們,那問題就不大,我可以親自解決。至於說知情朋友的慰問是什麼,為了不引起衍生的課題,我選擇蜻蜓點水的提起,況且對我來說並非什麼大課題。事實勝於一切的雄辯!

有留意檳城新聞的人肯定知道日前我們幾位州議員針對某些高官的談話報案,更巧合的,他們是針對我所撰寫的新聞內容而報案。就說到這裡!

整件事情,讓我領悟到,其實我們所謂的各族之間的團結,其實很薄弱,只要觸到神經線,就會爆發。也讓我看出媒體人的自我審查(包括我本身)及政治人物強詞奪理的說法。馬哈迪在年前,曾經為他在任22年來的媒體自由下滑辯駁,他說,“不是我控制媒體,而是媒體的編輯選擇自我審查,刪除對我不利的新聞。”

馬哈迪的這番話,對很多媒體工作者是一個最大的諷刺,當我們在譴責為何我國媒體自由度不斷下滑的同時,原來是我們的媒體人一手造成。當然這也引起一個問題,媒體人需要顧前媒體的自由度,還是思後同事們的飯碗。這個問題需要我們的探討!

美國最權威的報章,《紐約時報》在總統選舉時,都會在最後一個星期的競選活動上,通過編輯的社論,公開的表示支持那一方。那這是否引起了媒體自由論的課題?可是我們沉思,這家報章其實履行了它身為社會公器的責任,即告知民眾那一位總統候選人才會為國家帶來最大的利益。

所以說,很多東西都在取一個平衡線,就如我在撰那篇新聞時一樣,我需要考慮我所屬的報章是否會受到對付,還有我自己的人身安全。當然我深信的,猶如我的朋友陳小姐般的事件,不會發生在我的身上,因為這個國家不可能如此的沒有法律人權的存在。如果再次的發生,那證明這個國家已經到了無藥可救的地步。

一些熟讀我所屬的報章的朋友,一看就知道是我寫的新聞,萬分感激他們的慰問和關心!我還是那句,事實勝於雄辯,有否說過該話,天知地知。政治人物再狡辯,也逃不出這個自然的倫理。


李文興
10年3月14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