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10, 2010

我尽力而为



槟岛在今晚终于引来了大家长盼的雨水,虽然只是少量,可是不多不少也为炎热的空气,带来了凉爽的一阵。明天是我的假日,有空之时今夜我再次不想入眠,因为凌晨有我喜欢的球队,阿申纳大战波尔图的球赛,决定阿申纳是否可进入欧洲冠军联赛杯的8强。

说起看球赛,就让我想起当年在北大时与3、4知己彻夜不睡在宿舍里看球赛的光景。我很喜欢球赛,本身也非常喜欢踢球,可是可惜在中学及中六时,只有一位朋友相伴看球赛。记得那是2006年的世界杯,当时我只看到8强,就需要前往北大报到,没有机会看到决赛中,济丹的那个“铁头功”如今英雄已退役,再也无法看到他在绿色球场的风采。光阴似箭,4年又过去了,今年适逢世界杯年,可是问题来了,今年谁陪我看球赛呢?

想到这里,又是无限的感慨!最近有那么多的感想,写出一篇又一篇的朋友感想,因为看了巴金的《我的同时代人》一书。巴金怀念一位朋友,可以在友人离世20多年后再次的撰文悼念。我不想写下悼念朋友的文章,虽然在2年前我曾经这样做过,可是我实在不想。因为重要的是珍惜眼前人!

写着写着,发现原来我所写的往昔种种都与北大离不开关系,3年的生活,确实令人难忘,加上如此多的美好时光,最值得回忆。我还记得,在这样入夜人静的时候,站在宿舍的阳台上,我曾经与友人话成功、谈未来。

我不知道是否天生具来一副领袖的样,他劝告我应该从政,为这个国家为这个社会为这些人,近我的贡献。在毕业的感言中,这位友人这样写道,be a leader! “salute”!我希望不会辜负他。

还有一位友人,毕业后知道我从事新闻工作,就写下use your word and fight for us! 可看出他们对我的期望甚高,大家都想信我是一位未来的领袖。

我不想辜负任何人,我尽力而为!

李文兴
10年3月10日凌晨2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