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20, 2010

我只想报答我的婆婆

今晚接获家里的一个消息,说我的婆婆病倒了,情况不乐观,我婆婆一向来健康,听到婆婆生病,我心中五味参杂,也知道这次不是闹着玩了。我觉得近日来我只顾着自己的事业,只想着做自己喜欢的事,其实我忽略了对于家人的关心和安慰。

我对家庭观念很强,从来我不让家人受到任何的伤害,自从2006年7月离家前往北大读书后,我至今没有在家里好好的住上1个月了。工作后更“变本加厉”,接近一年来我回家的次数也相应减少了许多。

婆婆在我的人生中影响很大,公公在1996年离世后,婆婆弃下了与公公辛苦经营的商店。在我的爸妈为生计而忙的时候,都是由婆婆及姑姑照顾我们4兄弟妹的日常起居。有一段时间,姑姑也出外工作,我们的生活完全由婆婆照顾,包括一日三餐。

一直来对于家人多年来的养育之恩,我还没有回报予他们,所有工作以来只要回家,我都带家人出外吃东西,陪同他们谈天。记得在刚过去的农历新年前夕,我、哥哥、弟弟、爸爸、妈妈及婆婆到了三更半夜还不入睡,我们一起看电视剧,我们3兄弟向爸妈,婆婆“汇报”我们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包括在外生活的光景。很愉快,因为切实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这样聚在一起讲话了。

这么多年来,每天烧香拜佛,我都祈求家人可以身体健康、万岁无疆,好让我可以报答他们多年来的养育之恩。我很庆幸可以在这个家庭里长大,家人之间吵架是免不了,但至少我的家人每逢过时过节都会集聚一齐,大家有说有笑。能够生活在这个家庭我很高兴,也希望上天怜悯我们这班子孙,让婆婆的病可以痊愈,使到我们可以报答她老人家多年的养育之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